Blameonme

桶右。
人烂写不出好东西。
文章总是被屏蔽,指路VB:-Sparkle Unicorn-

【allJay】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无斗篷AU。狗血恶俗糖爹梗。神志不清时写出来的,傻白甜没逻辑没脑子不好笑。

大家好我重操旧业讲相声了

 

 

 

 -

“相信大家已经或多或少地听说了那个传闻吧。”

 

Tim Drake把手按在餐桌上,微微俯下身,环视坐在对面和旁边的他的兄弟,明黄色的灯光在他那张轮廓清晰的脸颊上落下浓重的阴影,他的神色肃穆。

 

 

“嗯,听说了。”

 

Damian Wayne脸色冰冷,森绿色的眼睛闪烁着宛如无机质的光芒,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看上去不太高兴。但要Dick Grayson说这不过是这个叛逆期小崽子的常态。

 

 

“啥?”

 

这是显然处于状况外的韦恩家长子Dick Grayson。他睁大的蓝眼睛和微微张开的嘴巴上都清清楚楚地写满了茫然。

 

 

Tim恨铁不成钢般地叹了口气,Damian不耐烦地挤出一个弹舌音,Dick真想就此场景感叹一句孩子叛逆伤透我心,但他硬生生忍住了,不死心地追问道:“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我们在说,”Tim解释道。

 

 

“Bruce的那个新男友。”

 

 

 

-

“说真的,韦恩先生——”

 

Jason微微皱起眉头,他滑到嘴边的称呼因为身旁那个男人不赞同的目光又硬是改了过来:“——Bruce,你没必要这么做的。”

 

黑发的英俊男人转过头对副驾驶上的Jason安抚性地笑了笑,说真的,没人能拒绝Bruce Wayne的笑容:“不用紧张,Dick他们几个的年龄就跟你差不多大,我相信你们会相处融洽的。”

 

他明知道他说的不是这个。Jason把手盖在了脸颊上,试图遮掩一下他无奈的表情以显得不那么无礼——倒不是说从小在犯罪巷长大的男孩有多么懂礼貌,主要是因为旁边这位是给他付工资的家伙——他的声音闷闷的:“我只是觉得我参加你们的家庭聚会不太合适。”

 

 

一个月前,不,哪怕是一个星期前的Jason Todd也绝对不会想到他会有这么一天,坐在哥谭最受欢迎的花花公子的豪车上,对方像对待真正的恋人那样对他嘘寒问暖,而旅途的目的地是跟贫民窟天差地别的韦恩庄园。

 

这一切的起因都是一个该死的恶作剧。

 

 

他,Jason Todd,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品字有待商榷——家境贫寒,人生历程是可以拿去参加选秀节目的那种惨,但Jason本人对此毫无知觉,靠着打零工和助学贷款他活得也挺不错。简单说来,就是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向别人寻求帮助的必要,更别说被人包养了。

 

但是,操,不知道哪个被他揍过的混蛋把他的照片和联系方式挂到了糖爹网上,行径之恶劣堪比把仇人的电话印在黄色小卡片上。这害得他一星期被十几通电话骚扰,最开始完全搞不清状况的Jason暴躁地把打电话的人骂了个遍,他买不起新手机这个事实才让他岌岌可危的手机摆脱被摔在墙上的命运,后来他终于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但那个该死的网站竟然告诉他不是本人账号没法撤销发布的消息,操他的他就是本人还要什么本人账号!

 

“或者如果您成功地找到了援助者,”客服小姐的声音甜美而温柔,“我们也是可以帮您把信息归入‘已解决’的哦。”

 

“……”Jason逼自己挤出还算友好的语气,“好的,谢谢,这可真是太有用了。”他还是直接换张电话卡吧。

 

“不用谢,祝您使用网站愉快。”

 

“……”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换电话卡,Bruce Wayne就给他打电话了。

 

见鬼的Bruce Wayne给他打电话了。

 

 

听见那个熟悉的、经常活跃在电视上的声音的Jason Todd大脑一片空白。

 

 

“你好?”Bruce低沉的嗓音里夹杂着令人心生好感的友好笑意,“请问是Jason Todd吗?”

 

一开始Jason甚至都没往糖爹那件事上联想,他还以为Bruce找他是因为韦恩集团的助学金发放问题呢。但日理万机的韦恩总裁至于亲自打电话过来吗?

 

“是的。”Jason恍惚地回答道,心想他最近的经历可真够魔幻现实主义了。

 

“嗯,”Bruce停顿片刻,似乎对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有些尴尬和犹疑,“我看到你在网站的资料了。”

 

 

 

???

 

Jason Todd开始怀疑自己要么是疯了开始出现幻听要么就是一星期前喝的啤酒现在终于把他灌醉了。

 

“……哈?”

 

 

与此同时他的大脑里同时划过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念头,比如“花花公子Bruce Wayne居然还会逛这种包养大学生的网站”“花花公子Bruce Wayne居然还会缺床伴”以及“为什么他妈的是我啊”?!

 

“抱歉,韦恩先生,那其实只是个误会,我不——”

 

“你觉得一星期二十万怎么样?”

 

 

操。

 

 

Jason痛恨这种上来就谈钱的资本主义作风。而钱这种玩意是他这种一向视金钱如粪土的文艺青年最不稀罕的。除了担心没有足够的面包填饱肚子之外他真的不需要——

 

 

“三十万?”

 

 

他看上好久的珍藏版小说。他舍不得买的游戏机。他十几年可能都还不完的助学贷款。

 

Jason感觉自己握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

 

不。

 

停下。Jason fucking Todd。你这是在同时出卖自己的肉体和灵魂。

 

 

“难道还不够?实在不行就——”

 

“可以可以可以真的可以!”

 

 

于是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签了合同上了贼船。不论如何,如果这件事真的有什么严重后果的话,Jason Todd死于三十万总比死于买不起两美元一条的面包听起来有尊严一些。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跟在Bruce Wayne身后,要去参加那个该死的家庭聚会的原因。

 

 

 

-

“我还查到了他的一些信息。”Tim把几张照片推到餐桌中间,确保Dick和Damian都能清楚地看到照片上的人。

 

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孩,在大多数相片中都捧着书,但那双锐利的眼睛看起来可不像个书呆子。事实上,照片里唯一一张看着镜头的照片让Tim感觉下一秒偷拍者就要被揍到地板里了。

 

“他叫Jason Todd。哥谭大学文学系的学生。”

 

“我操?!”

 

Dick忍不住先叫了出来。Damian瞥了他一眼,对他大惊小怪的表现感到丢脸。坦白来说,这几张照片虽然很明显能看出是偷拍,不过确实无法掩盖这个叫Todd的家伙俊美的相貌和漂亮的身材,但是有必要表现得这么夸张吗?

 

Damian感到不可理喻,Damian顺手把一张照片塞进了口袋里。

 

“我见过他。”Dick捂住了脸。何止是见过,他甚至还暗恋这位因为出众相貌和桀骜性格整个学院都有名的学弟,括弧,现在进行时。而刚才Tim告诉他,Jason很有可能成为他养父的结婚对象?也就是他——妈?

 

Dick Grayson觉得自己不如抢先一步当场去世算了。

 

“是吗?那这个Jason Todd是个什么样的人?”Tim似乎没看出大哥崩溃的心路历程,倒是兴致勃勃地问了起来。

 

Damian板着一张脸:“切,不管他什么样,我都不会同意他跟Bruce交往的。”

 

Dick从指缝中看了一眼Damian,他能理解自己排斥的心情,但Damian这小鬼是怎么回事?以前Bruce跟各种各样的姑娘约会他也从来没在乎过,顶多提醒他爸记得戴套。

 

“他平时勾搭那些女人就算了,我绝对不接受他真的带回家一个——”Damian深吸了一口气,男孩储备丰富的词库短暂地出现了一片空白:“——后妈。”

 

Dick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等下,为什么你们都觉得Bruce这次是认真的?”

 

Damian叫道:“他都为了他掰弯自己的性取向了!”

 

Dick:“……”他沉默了一会,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

 

Tim冷静地指出:“而且他还把他带回了家。”

 

Dick愣了一下:“哈?带回家?我怎么没看——”

 

 

咔哒一声。

 

餐厅的门打开了。在三个男孩迅速一致调转视线的目光中,他们的养父,Bruce Wayne,走了进来,带着歉意笑了笑:“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他今天黑发整齐地向后梳,那张俊美深邃的脸如大理石雕像一样暴露无遗,熨得看不见一丝褶皱的灰西装外披着长大衣,淡淡的香水味随着他优雅的举止弥散在空气中。

 

虽然Bruce Wayne平常也是这幅打扮,但三个各怀心思的男孩怎么看怎么觉得有问题。不过此时此刻他们甚至没心情去关注Bruce,他们的视线几乎只在Bruce身上礼貌性地停留一秒就自然地移到了身后那个男孩身上。

 

Jason Todd。

 

刚才照片上的人走到了现实中,Damian不得不皱着眉承认他本人比照片中看上去还要更具有魅力。Jason身上有一种……放肆野性的气质,他在这座古老而厚重的庄园和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几个人中显得格格不入,像一只丛林里的猎豹闯入了城市,而那正是他魅力所在之处,他身上像是有小钩子一样把其他人的目光都牢牢黏住。

 

而Dick的嘴巴都惊讶得合不上了。

 

“需要我帮忙吗?”Bruce停下脚步,转头低声询问Jason。Jason有点尴尬地把头顶的棒球帽摘下来放进Bruce伸出的手中。

 

看看他周围的这些人,就算是看上去最不正式的也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衬衣,老天,旁边还站着一个英国式的老管家。而他自己?红卫衣和黄色印花的棒球帽实在是有些过于鲜艳了,他承认。

 

最要命的是,这个时候Dick和Jason的视线对上了。

 

“……”

 

Dick试着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僵硬:“嗨……Jay?”

 

Jason……Jason瞪大了蓝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莫过于发现刚找的糖爹是你同学的亲爹。或者养父。但说到底谁会带自己包养的大学生回家吃饭的啊?!

 

他思考再三,觉得无论如何他也不能让气氛这么尴尬下去,好歹Bruce Wayne付了钱,他是职业的,虽然工作不是,但态度是的——

 

“好……巧?”

 

Dick:“……”可不是好巧吗。不敢相信他竟然真的有机会跟心上人成为一家人——操。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煎熬的一顿饭。

 

四个男孩同时想道。

 

 

 

-

“不行。这样不行。”

 

Dick Grayson重复了一遍,眼神坚定。

 

“绝对不行。”

 

Tim表情肃穆,谨慎缓慢地点了点头:“没错。”

 

Damian咬牙切齿:“这次我承认Grayson说的有道理。”

 

 

“绝对不能让Bruce跟Jason Todd在一起。”

 

 

 

Tim左右看了看他的兄弟,都在彼此的脸上发现了坚定的神色,于是他点了点头:“看来这次我们达成了共识——我得说这件事可真不容易——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制定一个具体的可执行方案吧。我把它暂时称之为,呃……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Damian啧了一声:“这真是我听过最烂的名字。”

 

Tim转过头盯着他:“那请问亲生儿子的意见是?”

 

Damian想都不想:“逃出豪门:Bruce Wayne的五十度灰。”

 

Tim:“?”

 

Tim:“这就是你最近的阅读清单?”

 

Damian:“我只是好奇!好奇!!”

 

“咳。”韦恩家最年长的那个及时用一声干咳打断了即将爆发的战争,他把话题重新导向正轨:“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计划的具体内容。我是这样想的……”他的脸红了一下,“……我想追Jason。”

 

Damian迅速转过头把目标对准了他:“哦?跟我父亲抢人吗?那恭喜你,不论如何你还是有一个确定无疑的年龄优势。”

 

Dick叫道:“你说的‘一个’是什么意思?!”

 

Damian:“你比他矮。”

 

Dick:“……”

 

Damian:“而且根据全身各部分成比例的规律,因为你矮,所以你的【哔】八成也没有他【哔】。”

 

Dick一脸惊恐:“未成年可以说出这种话吗?!”

 

Tim:“没问题,我会后期消音的。”

 

Dick:“……”

 

Tim的手指抵在脸颊旁敲了敲,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按照资料来看,Jason Todd的生活状况并不富裕,也许你可以利用这一点。”

 

Damian及时插嘴:“你的意思是跟Bruce Wayne比钱多?天才的想法。”

 

“万一他就只是想要钱呢?”Tim丝毫不掩饰自己尽可能用最糟糕的情况揣测对手的习惯,“给他五百万让他离开Bruce,这钱来得可轻松多了。”

 

Damian:“……你也看了不少吧。”

 

Tim直接扯开了话题:“至于我,我会黑掉Jason电脑的摄像头,寻找他的把柄。”

 

“这样不太好吧。”Dick的良心有些不安。

 

“我发现Jason的电脑桌是对着浴室的。”

 

“好吧我们说干就干!”

 

Tim耸了耸肩。

 

“等等,”Dick突然意识到不对,“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Tim:“……”

 

Tim转过头:“Damian,我帮你想到一个很适合你的任务。”

 

Damian狐疑地看着Tim,直觉告诉他这家伙嘴里绝对吐不出什么好话:“什么?”

 

Tim说:“你可以表现得要多讨人厌有多讨人厌,把后妈给吓走。”

 

Damian袖子一捋直接扑了上去:“操你的Drake!”

 

Dick坐在一旁眼神放空,或早或晚,Tim和Damian这一架总归是要打的,他已经不想拦了。

 

 

 

 为什么B要泡J呢篇幅不够来不及讲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总之我先放个TBC在这里

 

 

 

几天后。

Dick:“所以你监控Jason有什么发现吗?”

Tim:“呃,我发现……Jason Todd的身材超棒。”

Dick:“?”

 

 

 

 

因为非常痛苦地在憋一把五十米大刀,所以决定先把小甜饼放出来()


评论(43)

热度(4680)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