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meonme

桶右。
人烂写不出好东西。
文章总是被屏蔽,指路VB:-Sparkle Unicorn-

【allJay】所有人都以为你是gay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

状态一直很颓,摸点轻松的鱼,不过脑子,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校园AU,年龄差有缩小。

 

 

***

没错,这件事并不经常发生,而且杰森·陶德也想不出任何它发生的理由——

 

当他放学后推开家门准备像平常一样自顾自地溜过客厅——在柔软的地毯上他可以安静得像只猫——钻进他的卧室时,发现他的三个兄弟全都并排坐在沙发上,并且同时抬起头,严阵以待地盯着他。

 

迪克扔掉了手里的棒棒糖(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味的,他一定是在开玩笑),提姆合上了手提电脑,而达米安放下那本厚厚的大部头。三双韦恩家男孩相似的蓝眼集中在他身上。

 

(考虑到除了达米安,其他人跟布鲁斯·韦恩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杰森有充分理由怀疑这是布鲁斯的个人偏好。)

 

杰森皱起眉毛瞪了回去。

 

“我靠,你们在干嘛?”

 

 

 

***

虽然他们四个都上同一所高中,但是每次另外三个男孩都比他要更早回家,杰森对此毫不意外,毕竟只有他一个坚持要骑机车回去。

 

在他们再小一点的时候,他们四个倒是同进同出,因为一辆汽车的座位还容纳得下四个小孩,但当他们进入青春期开始像树苗一样拼命抽条时,后排座椅对三个男孩来说就显得有点太窘迫了。迪克对此倒没有什么意见——反正他是坐在副驾驶上的那个。但杰森总是大声抱怨,不是因为他总是性格最桀骜不驯的那个——而是因为他是不得不坐在中间的那个。

 

 

“这不公平!为什么总是我坐在这里!”小杰森忍无可忍地抗议道,“按照年龄排序的话也应该是提姆坐中间!”

 

提姆冷静地回答道:“按照心理年龄排序的话就很合理了。”

 

“嗯?”达米安立刻呲开了牙,“德雷克你什么意思?”

 

“各位,”闻到空气中骤然浓烈的火药味,迪克连忙出来打圆场,“你们都稍微冷静点。”明明三个都一样幼稚就不要互相指责了。后半句话他当然是不敢说出口的。

 

“还有你也一样,”杰森立刻把矛头转了过去,“凭什么每次你都坐前面!”

 

迪克睁大眼睛:“什么,等等,你是在指责我吗?”

 

最后的结局是他们四个打成一团不得不在走廊上面壁思过。

 

 

再长大一点杰森就坚决反对四个男孩要一起上学这个主意了,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叛逆期开始抗拒时时刻刻被迫跟他的兄弟们绑定;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那个原因……是他讨厌每次汽车急转弯时他都可能随机掉进达米安或者提姆的怀里。

 

“切。连坐都坐不好。”更可恶的是恶魔崽子每次都会毫不留情地嘲讽他。“离我远点。”

 

杰森深深吸了一口气:“……在那之前你先把按在我身上的手拿开。”

 

 

于是,比起“换一辆更宽敞的车”这个主意,杰森选择了“自己骑机车上下学”,想想看,机车不仅拉风,还意味着他有机会载着女孩兜风——虽然迄今为止他的后座只载过罗伊·哈珀,他还不得不每次都威胁对方不许抱着他的腰。

 

“为什么?”罗伊挠了挠头非常无辜。

 

“因为那看起来很gay。”杰森断然回答道。其实真话是他超级怕痒,每次罗伊碰他的腰他都害怕自己笑到机车失控一车两命。

 

“哦天哪,小杰鸟,你本来看起来就很gay。”罗伊小声抱怨道。

 

“我确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给我取的恶心昵称。”杰森呲牙威胁他,“在‘小杰鸟’和你的声带中选一个,你不能两个都有。”

 

话说回来,他哪里gay了?

 

 

这种安排对他来说非常舒适,没有任何问题。唯一的问题来自迪克·格雷森,在杰森改成骑车之后他哭着求他回来,因为提姆和达米安已经快要在汽车后座上宣战了。

 

“我上次亲眼看见小D偷偷往书包里塞了把刀!”迪克惊恐地叫道,“刀!而且绝对不是削水果的那种!你说他到底想干什么?”

 

“冷静点,迪克。”杰森顶着一张碧池脸看着他,“也许他是想帮提姆剃头呢。”

 

“你的意思是连头一起削掉吗……”迪克虚弱地抗议道,“而且我还看到提姆随身带着没贴标签的化学药剂。”

 

杰森沉吟片刻。

 

“这样,只要你不管他们,我们就可以少两个人分老头子的遗产,你觉得怎么样?”

 

迪克:“……”

 

迪克面无表情:“哈哈。真是棒呆了。”

 

 

 

***

扯远了。回到现在这一刻。

 

迪克神情严肃地看着杰森,男孩们中最年长、通常处于领袖地位的那个率先开了口:“杰森。我们得谈谈。”

 

杰森一头雾水:“谈什么?”

 

“坐。”提姆接着说,他稍微扬了扬下巴,向杰森示意沙发对面摆着的椅子——看这架势这还是他们特意摆成这样的——杰森犹犹豫豫地坐下了,感觉自己好像正在接受三堂会审,或者是被自己的男朋友和对方的女朋友同时捉奸在床。

 

他抓起旁边的杯子喝了一口,平复莫名其妙的紧张情绪,提姆好像小声嘀咕了一句那杯子是他的,他假装自己没听见,若无其事地把咖啡杯放了回去。

 

“听说你今天,”迪克说,“坐了罗曼的大腿?”

 

杰森差点被一口咖啡呛死。

 

“不,等等,你们怎么知道?”杰森狐疑地问道,与此同时他暗暗松了一口气,太好了,他还以为是什么人命关天的事呢,比如说他早餐时偷偷往其他三个人的小甜饼里挤芥末。

 

“别说我们知道,”达米安的表情看起来很阴郁——很有可能是因为他早上被辣哭了,杰森怀疑——“全校可能都知道了。”

 

“什么?”杰森茫然地问,“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猜自己肯定说错了什么,因为达米安已经想杀人了:“有什么大不了?!你——”迪克连忙阻止了他接下来的怒吼,一边偷偷观察他会不会掏刀子。

 

迪克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客观冷静,“我们当然不会因为你是gay歧视你,但你的品味……我是说,呃,你不能在垃圾堆里捡男朋友啊。”

 

杰森大脑当机了一秒,因为他一时不知道该反驳他的品味明明很正常(别的不提,至少审美绝对比迪克好多了)还是反驳他压根不是gay。

 

提姆语重心长地劝说道:“首先,高中阶段的恋爱本来就不靠谱。其次,罗曼这个人也很不靠谱,我可以给你看我收集的五十条黑料。最重要的是,想想看布鲁斯知道之后不赞同的目光……我觉得还是分手比较好,你觉得呢?”

 

杰森已经自动脑补出了布鲁斯的脸,他下意识打了个哆嗦。分手,当然要分——

 

“操,分个屁啊!”他大声叫道,“我跟他本来就什么关系都没有好吗!”

 

“认真的?”迪克看上去不太相信,“那你为什么……”

 

“当然了!”杰森说,“坐大腿怎么了,再说那只是一个意外好吗!”

 

他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冲到迪克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这个视角对他来说还挺少见的,毕竟他之前一直——特别是刚刚被布鲁斯领养的那两年——是男孩中最瘦小的那个,他当时十二了,但每个人都怀疑他把年龄多说了四岁!“就像这样!”

 

迪克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杰森已经演示了一遍,坐到了他腿上,当然了,不过都是男人有什么关系?

 

提姆和达米安像突然被人掐住脖子的鸭子一样安静。

 

杰森站起来,耸了耸肩膀:“看,就这样而已。”他看了一眼忘记眨眼的迪克,黄金男孩脸上的表情好像愚蠢的动物第一次看见人类,“你脸红什么?”

 

迪克:“……”

 

过了好久,提姆才慢慢找回自己的声音,虚弱但是语气坚定:“大红,我觉得我还是不信……”

 

“……除非你再来给我证明一遍。”

 

杰森沉默了一会。

 

“或者我用拳头给你证明一下。”

 

 

 

***

“真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我是gay。”

 

杰森抱怨道,阿尔忒弥斯坐在他旁边,橙发绿眼的女孩是他——呃,好吧,为数不多的女性好友之一,而他们认识的原因还是因为他的机车差点撞上了阿尔忒弥斯。

 

“我看起来哪里像gay?”他嘀咕着。

 

“比如骑车载着一个男人?”阿尔忒弥斯指出。

 

“那是罗伊死缠烂打!”杰森说。

 

“比如拒绝了所有表白的姑娘?”

 

“因为……”杰森觉得脸颊和耳根有点热,“对待感情要认真点。我又不是迪克·格雷森。”

 

“比如擅长跟男人调情?”

 

“那是——”杰森愣了一下,“靠!我哪有?”

 

“没有,”阿尔忒弥斯耸了耸肩,“但是每个人都知道。”

 

杰森试图挣扎:“不不不这从逻辑上根本说不通,我怎么可能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是gay的人?”

 

阿尔忒弥斯说:“显然你夸大了自己的智商。”她冲杰森挑了挑眉毛,“要不要来试验一下?”

 

杰森眨了眨眼:“怎么试验?”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阿尔忒弥斯凑了过来,那张漂亮白皙的脸颊在眼前慢慢放大。就算杰森毫无经验也知道她是要做什么了。

 

好软。

 

杰森发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连该不该闭眼睛都犹疑不定,只能直愣愣地望着阿尔忒弥斯的绿眼,直到她已经放开了他才后知后觉地回神。

 

“什么感觉?”阿尔忒弥斯问。

 

“我不知道。”杰森呆呆地说,“像在跟阿福做的吐司接吻。”

 

阿尔忒弥斯沉默了一会。于是杰森连忙补救道:“像在亲自己的……呃,你知道,我有三个兄弟。”完蛋,看着阿尔忒弥斯的表情变化他觉得他正在越描越黑。

 

“我不知道。”阿尔忒弥斯回答,“但你这句话让我觉得要么你是gay,”

 

“要么他们三个是。”

 

 

 

***

显然他肯定不是。

 

杰森信誓旦旦地想。

 

所以一定是他们有问题。

 

 

如果提姆·德雷克今天一整天都觉得杰森的视线怪怪的,那一定不是他的错觉。韦恩家排行中间的两个男孩年龄最接近,都是上高二的年纪,还走运地分到同一个班级。所以他时不时就能感觉到杰森充满探究欲的视线,他盯着他就像盯着一条砧板上的鱼。

 

提姆重重地合上书,叹了口气,站起来走到杰森旁边,一只手支在杰森桌角上,低下头问他的兄弟:“等会一起回家?”

 

杰森困惑地问:“嗯?你不跟他们一起坐车回去吗?”

 

“不。”提姆说,“我今天早上看见达米安往书包里塞了一把理发用的推子。真想知道是谁给他的灵感。”

 

“咳咳咳什么?”杰森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幸灾乐祸,老天啊,他快要笑出声了,“你们的战争又升级了?”

 

“对。自从他偷偷往我的早餐里挤芥末之后。”提姆恼火地锤了下桌子,“他居然在小甜饼里挤芥末,我甚至以为那是抹茶馅儿!”

 

杰森笑得直不起腰了。他抬手揉了揉挤出来的眼泪,声音颤抖着问:“所以你要怎么报复回去,天才?”

 

提姆回答:“我把他的沐浴露换成了脱毛膏。”

 

“我知道了。”杰森肃然起敬,“我会把惹恼提姆·德雷克当做我人生中最后一件事做的。”

 

提姆耸了耸肩膀。

 

杰森想了一下达米安洗澡洗到一半发现这件事之后的表情,哦,恶魔崽子肯定会咬牙切齿复仇的,而按照所有事情在韦恩家男孩中发生的固定轨道看,最后他和迪克也绝对会被拖下水。一想到之后他们四个会在训练场上赤裸相对,操,听起来更gay了。

 

(这是韦恩家的传统,孩子们从小到大都接受各种体术和武术的训练,布鲁斯绝对是杰森见过的最擅长的格斗的家伙,尽管表面上绝对看不出来。顺带一提,赤裸相对只是个夸张说法,用来强调后果严重性的。)

 

 

“这是什么?”

 

杰森打开自己的储物柜门取书包的时候,一封信掉了出来。他捏着薄薄的信封翻来覆去打量着。没有署名,没有任何提示。提姆一手拎着书包,凑过来看了一眼。

 

“打开看看?”

 

杰森拆开了信封,从里面抽出叠得整整齐齐的信纸,一边慢慢展开一边小声嘀咕:“拜托,这个年代应该没有人会写情书吧。”

 

“要我说实话?”提姆跟着杰森一起读完了信,他努力忍了忍脸上的笑,“我觉得想约你出去,下战书比较靠谱。”

 

“你知道我会把你按在墙上揍对吧。”杰森说。他现在看完了最后一行,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封情书,他有点不知所措,能感觉到热量正一点一点涌上脸颊,天啊,他好像还没收到过女孩子的表白(跟迪克截然不同,但要杰森说他觉得自己明明也很帅)——如果他没有看到署名的话。

 

“提姆,”杰森慢慢地、一字一句地问,“你觉得一个叫‘康纳’的人是女孩的几率有多大?”

 

“跟达米安不是个混蛋的几率差不多。”提姆想都没想。

 

杰森:“……”

 

杰森:“看来我们达成了共识。”

 

 

“为什么?”杰森愤愤不平地嘀咕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我是gay?”

 

提姆看了看他:“那封信呢?”

 

杰森一边用钥匙启动自己的机车一边说:“塞书包里了。”

 

提姆挑了挑眉毛:“你打算怎么回复?”

 

杰森说:“当然是拒绝了!”

 

提姆说:“所以说真的,如果人家是找你约架你肯定会去对吧。”

 

杰森:“……”

 

 

提姆坐上后座,杰森在启动机车之前,警惕地转头看了一眼他,警告道:“不许搂我的腰。”

 

“为什么?”提姆问。

 

“因为那看起来太奇怪了。”杰森说。

 

提姆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

 

“其实你只是怕痒对吧?”

 

“我操提姆·德雷克你给我放手哈哈哈哈哈——”

 

 

坐在客厅沙发上自己做自己事情的迪克和达米安的视线一路注视着满脸通红、气喘吁吁的杰森从面前走过去,气定神闲的提姆跟在他身后。

 

达米安砰地重重合上读到一半的大部头,开始去摸书包里的剃刀。

 

 

 

***

“杰森。”布鲁斯从电脑屏幕后抬起头,看着一头雾水走进书房的黑发男孩,“我们得谈谈。”

 

“谈什么,布鲁斯?”杰森随手拽了把椅子坐下来,脚漫不经心地一下下蹬着地面,椅子被带得在地板上晃动。说实话,他跟他的监护人并不是经常有单独聊天的机会,平时布鲁斯已经为公司事务和他的四个孩子够焦头烂额了——反正他相信他绝对不是最让人头疼的那个。

 

布鲁斯停顿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嗯,杰,最近我……听到了一些学校里关于你的消息。”

 

等等。杰森差点从晃来晃去的椅子上栽下来。上帝啊布鲁斯的下一句话千万不要是问他是不是gay——

 

“我想,对于你现在的年纪,”还好布鲁斯没有这么说,杰森松了口气,“谈恋爱还太早了。”

 

如果杰森乖乖点头的话他们的话题现在就可以结束了,他一点也不想知道布鲁斯到底听说了什么传闻。但偏偏他条件反射地顶了嘴:“可是你都不管迪克·格雷森!”

 

布鲁斯噎了一下,过了一会才慢慢说道:“……你们俩的情况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杰森挑衅道。

 

布鲁斯望着他,钢蓝色的双眼里带着复杂的情绪。好吧,杰森突然就有点后悔他追问了一句,但事到如今他只能硬着头皮盯着布鲁斯,等待他接下来的解释。

 

布鲁斯幽幽地叹了口气。“杰森……”

 

“什么?”

 

“自己养的猪去拱别人和自己养的白菜被别人拱当然是不一样的。”

 

杰森:“……”

 

 

 

***

“靠,你知道吗?我爸才是最过分的!”杰森大声向阿尔忒弥斯哭诉。

 

“他不仅觉得我是gay,他还觉得我是在下面的那个!”

 

 

 

***

阿尔忒弥斯沉默了很久。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

韦恩家的四个男孩和罗伊一起玩纸牌游戏。

 

“哈,我赢了。”罗伊甩下最后一张牌高声宣布道,“现在来接受你们的惩罚吧!”

 

“真心话,”罗伊的目光在围成一圈的男孩们脸上扫过,“如果房间里有个人是gay,你们觉得是谁?”

 

所有人快速地交换了一下视线,然后不假思索地开了口。

 

杰森的大声抗议被淹没在其他人众口一词的回答里:“为什么!操,罗伊·哈珀你死定了!”

 

“好吧好吧,换个问题。”罗伊立刻改口,“如果房间里有个人是gay,你们希望是谁?”

 

“杰森。”迪克和提姆想都没想就说。达米安咋了下舌,不情愿地从嘴巴里挤出回答:“……陶德。”

 

杰森:“……”

 

杰森:“靠,我看出来了!其实你们才是gay吧!!”

 

 

评论(104)

热度(9942)

  1. 共9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